湖南省人大调研高望界保护区立法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2日 来源:古丈县人大办

  4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法制委社会立法处毛志亮处长一行5人深入高望界保护区调研《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草案)》立法工作。州人大法制委主任何学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莲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高望界大小溪原始次森林、管理局业务用房建设情况等,参加保护区座谈会,听取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就保护区管理机制、生态补偿、政策支持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与县人大代表、保护区内村干部代表交流解析了《条例(草案)》中关于原住民生产生活的相关条文。

 

  调研组认为保护区《条例(草案)》明确了保护区管理机构职权范围,为保护区内各项保护措施的落实提供依据;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切实有效保障区内原住民的利益。调研组表示,将积极谋划、多方筹备,以确保保护区《条例(草案)》在今年5月份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

 

  向莲玉代表县人大感谢省人大一直以来对保护区立法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同时呼吁各级政府和有关单位加大对自然保护区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