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大调研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9日 来源:古丈县人大办

  5月11日至13日,在古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莲玉带领下,县人大调研组一行3人,深入古丈县红石林镇、默戎镇、岩头寨镇等开展“十二五”期间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情况工作调研,县民宗旅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张家坡村、列溪村、龙鼻村、洞溪村、曹家村等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重点对村寨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民居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村寨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建议。

 

  近年来,县民宗旅文广新局积极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工作,先后投入983万元,打造了一批国家级、省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实施一批民居改造,民族文化长廊、民族特色村寨亮化、美化、绿化、净化等项目,进一步夯实了旅游产业基础设施,进一步保护和传承了特色民居和民族文化。

 

  调研中,调研组对古丈县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认为在保护工作方面还存在不足,调研组建议,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是一项造福子孙后代的工程,要高度重视,党委政府要把一部分精力放在特色村寨保护工作上来,针对各特色村寨的自然条件和优势资源,深挖和传承民族民间文化,大力扶持符合实际的特色支柱产业,把村寨建设与发展旅游进行有机结合,开辟富村富民新路子,建设美丽的民族新村。(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