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符彬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来源:古丈县人大办

  11月30日上午,古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和县人民法院院长,选举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会议应到代表155名,实到155名,符合法定人数。

 

  8时30分,大会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樊忠清主持。会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曾传文同志为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锋等5名同志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良锋等27名同志为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邓晓东同志为县人民政府县长,舒展等7名同志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振南同志为县人民法院院长,蒋巍同志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经州检察院报州人大常委会批),王小平等22名同志为古丈县出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宋贻刚等15名同志为县十七届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

 

  10点30分,大会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传文主持。杨彦芳、邓晓东、樊忠清、曾传文、向加茂、宋贻华、黄志坚、黎新松、王为军、舒展、 张卫华、邓锋、向莲玉、祁光怀、向明洪、陈孝东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鲁明炎首先向大会报告了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所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意见答复办理情况,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孝东向大会报告了本次会议代表所提出的议案、质询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审查办理情况。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古丈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古丈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古丈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古丈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古丈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财政工作计划(草案)的报告、古丈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古丈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古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六个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表彰了县十六届以来优秀人大代表、优秀建议及办理建议先进单位。

 

  会上,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彦芳作重要讲话。她指出,过去的四年,是我县历史上发展最快的四年、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的四年、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四年。四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审议决定重大事项,全面加强法律监督,积极支持“一府两院”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民主法治进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杨彦芳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全体代表要在攻坚克难中当表率,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特色农业、生态文化旅游业和新型工业,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创新精准脱贫路径模式、方式方法,在推进“五个一批”“十项工程”落地见效上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贫困群众率先脱贫。要在履职尽责中当表率。要正确处理做好本职工作与履行代表职责的关系,深入调查研究,服务科学决策,积极支持和协助“一府两院”推进工作,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围绕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改革开展视察、督查工作,维护司法公正。加强对人大决议决定执行情况的常态化监督,改进监督方式方法,保证党委重大决策部署顺利实施,保证人民意愿充分实现。要在为民服务中当表率。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主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围绕精准脱贫、就业、医疗、教育、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建设等领域,把更多社会关注、群众期盼的民生问题纳入人大议事日程,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要在狠抓落实中当表率。县“五大家”班子成员和各镇、各部门“一把手”要围绕各项工作部署,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精心指导,带头落实,带动全县上下形成干实事、求实功、促实效的浓厚氛围。全体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爱护自身的荣誉和形象,树正气、树形象、树新风,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