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大助力扶贫村烟叶生产抗旱自救

作者:符彬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4日 来源:泸溪县人大办

  8月3日,古丈县人大驻村扶贫工作队、县烟办一同深入岩头寨镇蒿根村、磨子村调查烟叶受灾情况,指导和协助烟农开展抗旱自救工作。

 

  面对持续加重的旱情,县人大驻村扶贫工作队、县烟办一行6人,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积极抗灾,尽快恢复和促进烟株生长,适时采收。走进烤房,指导烟农掌握干旱条件下的烘烤技术,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组织村干部、烟农座谈,就两村烟叶基地烟水、烟路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积极支持两村申报项目,改善烟叶生产条件。

 

  据了解,岩头寨镇蒿根村、磨子村烟叶生产基础薄弱,特别是烟水、烟路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生产条件差,抗御自然灾害能力弱。近日,持续高温干旱天气给烟叶生产造成了严重灾害,两村受灾烟地达300余亩。(责任编辑:那萨)

 

 

 

  湘西人大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