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才金到古丈县调研森林资源保护工作

作者:彭姣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来源:古丈县人大办

  10月26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金带领调研组成员来古丈县调研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明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大钊、县林业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县人民政府汇报了古丈县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交流探讨了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中存在困难与问题。近年来,古丈县以“生态文明立县、特色产业富民、发展环境创优”发展战略为指导,以精准扶贫为统领,为切实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围绕精准扶贫助推林业产业建设,加快林业生态建设步伐,以保护森林资源、建设林业重点工程、加强森林资源保护,不断完善林业生态体系、林业产业体系和生态文化体系,林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陆续实施了天然林保护工程、三年禁伐、“三大一打”、林区整治、利剑行动等一系列保护森林资源的措施和行动,全县森林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

 

  调研组对古丈县森林资源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成效显著。调研组结合古丈县实际就如何更好的发展林业事业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切实解决林业资源保护工作的认识问题,要提高认识,站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进一步认识森林资源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切实解决继续造好林的问题,做好规划,合理调整树种结构;三是要依法治林,强化宣传,落实政策,加大保护力度;四是切实做好森林资源变资本、资金的问题,积极探索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实现资源保护与经济建设的同步发展,努力开创古丈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局面。(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