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武长深入古丈县高峰镇调研指导精准扶贫

作者:苏彪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来源:

  7月4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一行深入古丈县高峰镇岩排溪村和李家洞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彭武长一行先后走访了岩排溪村和李家洞村,实地考察了岩排溪村少数民族传统村落的保护情况,详细询问了村里弱势群体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镇、村负责人关于的精准扶贫工作汇报,并强调要保护好传统古村落的资源,提高保护意识。产业发展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扶贫工作要长远规划,逐步完善,补齐短板。 

  彭武长提出,一是要对标对表,做好户脱贫、村摘帽工作。二是重视教育扶贫,教育是希望。三是要关注弱势群体,给予生活上的保障。四是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先解决主要矛盾。五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他指出,虽然高峰镇是古丈县最偏远的乡镇,属于高寒山区,自然条件差,基础设施十分薄弱,脱贫难度大,但是要有脱贫致富的信心,不能只满足于完成近期脱贫目标,要长远规划,从根源上解决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