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坝镇:人大代表为人民 调研献策促振兴

作者:张冰怡、吴怀益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来源:古丈县人大办


调研现场



为进一步强化“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履职作用,10月23日,坪坝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小组调研活动。以“走访+交流+座谈”的方式,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村级项目集体建、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方面开展了走访调研。

调研组在对冲村旦武片区视察县级稻鱼综合种养示范基地项目,听取了相关介绍后表示,“稻鱼”套种模式作为我镇特色农业产业能有效带动集体经济发展,要不断完善种养配套技术、促进产业化、集约化发展。走“以销促产 以产带销”的可复制、可推广产业发展道路。

在曹家村,代表们实地查看村级项目集体建实施情况,对“生态+民俗+旅游”的创新做法表达了高度认可。据了解,曹家村昔日路边杂草丛生、垃圾散落的情况时有发生,在镇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共同努力下,打出“清、改、整、绿、护”组合拳,如今传统村落早已旧貌换新颜,成为了人居环境整治的样板名片、游客朋友的网红打卡地。休闲文化走廊、典雅荷花池、特色观景亭遥相呼应,令人流连忘返。调研组随后查看了杨家寨人饮工程管护库房,对农户水表集中安放便于维护、查看,节约时间、提高效率的做法给与充分肯定。

座谈会现场


随后在曹家村部召开了座谈会,代表们就今天的走访视察情况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进行总结发言。镇人大主席带领学习《关于古丈县十八届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开展履职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明确人大工作要立足实际,发挥教师、村干部、企业家等行业岗位优势,扛起政治责任、紧贴“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主题,不断提高为民解忧履职能力。确定赶集日为人大代表接待日,通过进站接待、入户走访等方式收集群众对民生实事、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续写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坪坝新篇章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