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听取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

作者:黄汉词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3日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汇报会现场

 

    5月13日上午,花垣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会。会议由执法检查组副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龙江涛主持,执法检查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猛及执法检查组成员到会听取汇报。


    县卫计局、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局、县经信局依次向执法检查组汇报了贯彻实施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自查情况。执法检查组成员对“一法一条例”在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一一提出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副组长、县人大常委会教工委主任吴建斌对下一步开展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实地检查工作作安排部署。


    执法检查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猛对政府各相关部门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县直有关部门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让经营主体不想违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让经营主体不能违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案件查处,让经营主体不能违法;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维护良好的执法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