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宜志主任一行走访精准扶贫联系户

作者:龙自豪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3日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麻宜志(左一)在贫困联系户家中座谈

  

    5月20日,花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麻宜志、副主任姚胜玉一行来到精准扶贫联系村——龙潭镇张匹马村上门先后走访吴兴明、石邦成、石远吉等五户贫困联系户,一一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当前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想办法、出路子、解难题、鼓信心。

 

  在该村吴兴明、石邦成家,麻宜志一行详细了解农户的家庭人口、劳动力、田土面积、致贫原因、当前收入和困难,分别与其共谋发展烟叶、养殖产业,引导农户启发内生动力,结合金融扶贫政策,把产业做大做强,争取今年脱贫。石邦成农户听完扶贫产业规划后激动地说:“县人大领导十分关心我们,我们有信心发家致富,早日脱贫!”

 

  麻宜志指出,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群众信赖。他要求,一是下一阶段要严格按照精准扶贫的各项要求,做好当前的扶贫工作,让农户早日脱贫,完成今年的扶贫目标;二是要用真情扶真贫,结合“两学一做”把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要多途径想办法充分利用扶贫政策,为群众做大做强产业,谋好路子,做好规划,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