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光明一行视察花垣县麻栗场中学

作者:吴建斌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8日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6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石光明率调研组一行10人来到我县麻栗场中学调研视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麻宜志、副主任邓德猛陪同。


    在校园里,调研组一行边看边听取该校校长黄海明关于教职员工现状、学生营养餐实施、贫困学生及留守儿童学习生活等情况的介绍。利用10分钟的课间,石光明与部分困难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询问孩子们爷爷奶奶身体好不好,爸爸妈妈去哪里打工了,家里离学校远不远,目前学习和生活有什么问题,今后有什么打算。石光明告诉少数民族孩子们,党和政府惦记着他们,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努力创造美好明天。

    据了解,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在少数民族地区实施12年免费教育的建议》(第1951号)被省人大常委会作为重点代表建议办理,省人大民侨外委负责督办。麻栗场中学是这次省人大代表建议督办会湘西现场会的调研现场之一。(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