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黄汉词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9日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7月28日,花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以“深刻反思衡阳破坏选举案教训,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麻宜志主持会议,副主任申鸿雁、邓德猛、吴橝、谢成都参加会议,正县级干部吴志良、副县级干部石生银列席会议。县委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点评。

 

  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四个意识”不强、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差距等问题,是否存在对衡阳破坏选举案认识有偏差、反思不深刻、警示不到位的问题,是否对衡阳破坏选举案存在为他人抱不平、充当“看客”、心存侥幸等问题,是否存在对换届风险隐患警觉不够、掉以轻心、松懈麻痹等思想,是否存在拉票贿选等违反中央“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的问题,是否存在“宗派主义”“山头主义”、以人划线、老人干政、接“天线”等不良政治生态的问题等五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存在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改进方向。

 

  会上,麻宜志主任首先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说明,随后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在“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麻主任提出批评意见。接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敞开心胸、直言不讳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真正做到了自我批评揭短亮丑、触及灵魂,相互批评真刀真枪、实事求是,形成了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的良好氛围。

 

  县委纪委相关负责人点评民主生活会表示,县人大常委会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对照检查材料实在,大家敢于在会上揭短亮丑,推心置腹,坦诚相见,会议严肃认真富有成效,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龙兴荣同志要求,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搞好问题整改;二是强化党的领导,切实抓好换届选举工作;三是深刻汲取衡阳破坏选举案的教训,进一步举一反三、正本清源;四是强化队伍管理,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麻宜志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作表态:一是按照批评意见,坚决做好整改;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三是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筑牢廉洁底线;四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力支持换届工作,坚决杜绝各种违反换届纪律的现象发生,圆满完成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