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到花垣县调研出生缺陷防治工作

作者:吴建斌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8日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座谈会现场

  

    8月16日,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6人到花垣县调研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猛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着重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头关于出生缺陷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县卫生和计生局、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等12个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分别汇报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州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石建芳、州卫计委副主任田晓萍、州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周小波等调研组成员分别作点评发言。

 

    调研组对花垣县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各成员单位协作配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在婚前检查、经费投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调研组建议,一要站在提高人口素质、推进精准扶贫的高度,进一步加强综合防控体系建设,加强督查考核;二要建立稳定的投入和保障机制;三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宣传教育;四要加强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和培训;五要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