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人大代表旁听法院庭审

作者:吴建斌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4日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为了深入推进司法公正湘西行活动,1013,花垣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旁听了县人民法院对周正开等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的庭审。
 

    庭审过程中,代表们神情专注,仔细倾听了原、被告双方的辩论,对庭审的程序、审判纪律、司法礼仪、庭审驾驭能力等进行了重点关注。代表们认为,这次庭审程序规范有序,公诉人、法官、书记员和人民陪审员及法警的形象、业务素质、工作作风和公正司法水平都得到了充分展现。通过参加庭审活动,代表们对审判工作有了直观的了解和认识,也为闭会期间代表作用的发挥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助于促进司法机关秉公办案、严格执法。

 

  县人民法院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金志表示,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就是要增加法院工作的透明度,将法院的工作自觉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使法院工作更加贴近社情民意;广泛听取代表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改进法院工作,使全社会更加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