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会议现场

  

    11月27日上午,花垣县图书馆会议大厅气氛庄重热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在这里开幕。来自全县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新一届县人大代表肩负着30万人民的重托,怀着激动的心情,满怀豪情步入会场。

 

  大会应到代表181人,实到代表18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罗明、隆立新、彭学康、麻宜志、廖昭俊、杨 凌、 彭 涛、贺力健、邓德猛、吴 橝、谢成都、吴昌志、刘 峰、龙江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州委指导组组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进,县委领导柴克俭、龚清军、全金文、刘述光、彭志富、李曙光、曾春梅、麻学清,县政协领导石登志、杨清泉,担任过正县级实职的老领导石英伯、向明喜、石昌明,县人大常委会历任老领导申鸿雁、姚胜玉、吴志良、石生银、向心国、申炳煊、吴云珍、石维松、石登富、麻老正、麻昌元、吴周光、麻玉贤,县法院领导田环、县检察院领导梁宜勇。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麻宜志主持大会。

 

  上午9:30,麻宜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县长隆立新代表第十六届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过去四年的工作回顾,今后五年新一届政府的工作思路。

 

  报告指出,过去四年,是我们转型调整、发展后劲不断增强的四年,是共享发展、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四年,是共建和谐、社会事业健康发展的四年。过去四年,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城乡面貌持续改善,人民福祉不断增多,“四个花垣”建设取得新进步,各项事业在困难和挑战中进入全面提升、赶超发展的新阶段。地区生产总值由2012年的59亿元预计增加到2016年的60亿元,财政收入由2012年的6.5亿元预计增加到2016年的7.86亿元。

 

  关于今后五年的工作,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以上,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0%、12.5%以上。努力实现经济结构更加优化,民主法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更加改善,民生事业更加进步,社会大局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其中2017年主要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财政收入增长10%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12%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确保贫困人口减少2.1万人,坚决完成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转型升级约束性指标。

 

  报告指出,为了实现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目标,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瞄准同步小康,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报告指出,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按照 “四个切实”“五个一批”总要求,以十八洞村为示范引领,以142个贫困村为主战场,大力推进“十项工程”,力争2017年贫困县摘帽,贫困发生率控制在2%以下,到2020年国家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二是聚焦特色产业,在培育战略性支柱产业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提质增效为核心,培育新型工业、现代农业、民族文化旅游业三大增长极,形成新的县域产业集群。

 

  三是突出城乡协调,在统筹城乡发展上开创新局面。坚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大力实施一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管理服务,为实现“美丽花垣”创造基础条件。“十三五”时期规划重点项目300个以上,计划总投资1000亿元以上,完成投资200亿元以上。

 

  四是主攻民生实事,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展示新作为。报告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坚持把共享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根本出发点,集中力量办一批解民忧、顺民意、惠民生的好事、实事,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获得感,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五是突破关键难点,在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上创造新机制。要坚持以深化改革突破体制束缚,以扩大开放增创发展优势,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六是坚持转变作风,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新一届政府将不忘初心,牢记宗旨,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建设法治政府、责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树立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团结高效、公正廉洁、亲民为民的形象。

 

  报告指出,今天的花垣,天时、地利、人和,万事俱备;心齐、气顺、劲足,蓄势待发。报告强调,我们正处于重大发展机遇期,正处在一个充满挑战、竞争和希望的新时代。责任与重托,鞭策我们奋发有为;光荣与梦想,激励我们不懈追求。

 

  隆立新最后号召,让我们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县各族人民,为赢取花垣未来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而努力奋斗!

 

  应邀列席大会的有: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县直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长、乡镇人大副主席,省、州直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正县级老干部,2012年以后退休的副县级干部,县人大机关正科级以上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副科级以上干部,骨干企业负责人,县人武部科长、消防大队和武警中队负责人,县政协委员。(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