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花垣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1月30日下午胜利闭幕。

 

  下午2:30,大会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181人,实到180人,合乎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罗 明、隆立新、彭学康、麻宜志、廖昭俊、杨 凌、彭 涛、贺力健、邓德猛、吴 橝、谢成都、吴昌志、刘 峰、龙江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常委柴克俭、龚清军、全金文、刘述光、彭志富、李曙光、曾春梅、麻学清,县政协主席杨清泉、县政协原主席石登志,县人民法院院长田环、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宜勇,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老领导石英伯、向明喜、石昌明,申鸿雁、吴志良、石生银、向心国、吴云珍、石维松、石登富、麻老正、麻玉贤在主席台就座。

 

  雄壮的国歌唱响完毕,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县长、副县长,法院院长先后在会场庄严地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

 

  大会听取了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处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花垣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决议》(草案),《关于花垣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草案),《关于花垣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花垣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花垣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花垣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保护和利用好县域资源加快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决定>》

 

  县委书记罗明在闭幕会上讲话。

 

  罗明书记指出,大会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绘花垣发展蓝图,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县各族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向着共同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罗明书记指出,这次大会全面贯彻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今后五年工作作出了部署和安排。罗明号召,我们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区域发展和脱贫攻坚两大任务,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以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新成效展示新形象,大力开展脱贫攻坚、结构调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维护稳定“五年”活动,加快推进美丽、平安、开放、小康“四个花垣”建设,加快后发赶超,努力实现2017年建州60周年时摘掉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帽子,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罗明书记号召,全县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打造花垣精准脱贫“升级版”、加快“四个花垣”建设、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4:00,花垣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