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黄汉词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0日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1月20日,花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麻宜志在县人大机关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贺力健、邓德猛、吴橝、谢成都、龙江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昌志,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申鸿雁列席。县指导组成员姜边、甘胜文到会指导并讲话。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龙江涛宣读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并进行专题学习。

 

  麻宜志作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说明。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麻宜志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他逐一开展批评。班子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班子成员从自身在理想信念方面,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作风方面,担当作为方面,组织生活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深入查找和列举了存在的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了整改具体措施。县指导组相关同志作点评并提出有关要求,最后麻宜志同志作简要总结,并对会议相关工作提出整改要求。

 

  整个民主生活会始终在严肃、认真、坦诚、团结的气氛中进行,班子成员敞开胸襟,开出了辣味。大家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弘扬整风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直截了当地指出自身存在的问题,体现了务实作风。提出的问题见人见事,不遮遮掩掩、泛泛而谈,既谈工作更谈思想,触及灵魂,发人深省。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有的放矢,切中要害,不搞不痛不痒、蜻蜓点水,不搞无原则纷争,促进了班子成员相互了解、相互监督、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班子成员均表示,对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认真反省,扎实抓好整改,并请其他班子成员监督。(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