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委专题研究人大工作

作者:吴建斌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5日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日前,花垣县委书记罗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人大相关工作。

 

  会议认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进一步加强县人大自身建设,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对于推进美丽、平安、开放、小康“四个花垣”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毫不动摇地加强和完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发扬人民民主、推进依法治县结合起来,切实巩固和发扬社会主义基层民主政治制度;县、乡人大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以打赢“五大战役”(精准脱贫攻坚战、产业转型大会战、项目建设歼灭战、美丽花垣阵地战、社会治理持久战)和建设“四个花垣”为重点,积极认真地履职,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县乡人大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在重点工作、重点领域、重点工程等方面切实加强监督,筑牢反腐防线,严防以权谋私、“雁过拔毛”等腐败问题发生。

 

  会议原则同意《花垣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以及《中共花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县委管理的干部因工作岗位变动应主动辞去县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意见》,由县委批转。(责任编辑:那萨)

 

 

欢迎扫描关注湘西州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