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召开边城茶峒历史文化名镇保护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2日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61日下午,花垣县召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边城茶峒历史文化名镇保护条例(草案)》(下称《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成都主持会议,县人大法制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教工委、民侨工委,县政府法制办、发改局、住建局、民宗文旅局、交通运输局、国土资源局、环境保护局、水利局、安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分别并提出修改意见。

  

    《条例(草案)》起草工作于今年3月下旬正式启动。4月份以来,《条例(草案)》起草小组成员多次赴边城镇各村、社区和学校等单位进行扎实调研,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并借鉴兄弟县市关于风景名胜区、历史文化名镇保护立法的经验和做法、广泛征求专家学者的意见,于近期完成《条例》第一稿。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条例(草案)》各条目的内容、可操作性、文字表述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县政府副县长姚胜参加座谈并要求各单位要结合部门职责,认真研究如何起草好《条例(草案)》;参会的同志回去后要充分征求本单位专业人员的意见,及时报送起草小组采纳。 

 

  谢成都要求,起草小组要充分吸纳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使第二稿更加简洁、规范,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责任编辑:那萨)

 

 

欢迎扫描关注湘西州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