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成都一行视察花垣县法院案件庭审工作

作者:黄汉词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0日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为了加强对县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监督,有效促进司法公正。8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成都带领5位常委会成人员和5位县人大代表深入边城镇人民法庭视察了一起因离婚引起的财产纠纷案件的庭审全过程。

 

  上午九点,县人大代表准时来到审判庭,在法庭专门设立的旁听席就座。1个多小时的庭审中,各位人大代表认真倾听,仔细做笔记,记录庭审重点,了解审判、陪审员、书记员等人员的礼仪,审判语言技能技巧、法律知识、依法取证等情况。

 

  庭审后,谢成都主持了庭审情况的小结会。视察代表本着遵循法律、尊重事实、不干涉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的原则,对视察案件的全过程和法官履行法定职责情况进行了座谈发言。视察的人大代表一致认为,本次庭审程序规范、完整,显示出了法官比较强的庭审驾驭能力,充分体现出审判人员较高的法律水平和较高的司法形象。

 

  座谈结束时,县法院表示将认真研究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代表反馈,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每起案件都得到公平公正的审理。(责任编辑:那萨)

 

 

 

  湘西人大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