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人大常委会部署预算法执法检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8日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97日上午,花垣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预算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对执法检查进行部署。县财政、人社、交通、住建等11个被检查单位预算财务负责同志及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预算法执法检查方案,共同学习了预算编制、批复、执行和调整等重点知识和执法检查主要关注点。此次执法检查主要是检查县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部分乡镇贯彻实施预算法情况,重点内容为预算法的学习宣传情况,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审查基本情况,编制报送预算草案、预算调整议案、决算草案和部门预算、决算、批复情况,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政府性债务及PPP项目实施情况。执法检查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帐目和报表等方式,分自查、检查、审议三个阶段进行,从9月初开始,10月下旬结束。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吴橝强调,本次执法检查目的是通过查找问题、分析问题,推进财政预算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法制化,有利于各单位依法理财、合理用财,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吴橝要求,被检查单位要切实重视、积极配合检查;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学好预算法、理解预算法,提高执法检查能力和水平,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廉洁自律,依法办事,维护人大形象。(责任编辑:那萨)

 

 

 

   湘西人大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