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橝深入双龙镇麻栗场镇考察农业产业

作者:吴建斌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11月6日,花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橝先后来到双龙镇双龙村、麻栗场镇溜豆村奕琦家庭农场考察冬桃种植和竹鼠养殖业。

 

  为增加村民收入、加快脱贫步伐,双龙镇双龙村“两委”今年引进全新的水果品种——冬桃,利用荒山陡坡共种植240亩,三年后可挂果。吴橝建议该村借鉴边城镇白岩村的产业开发管理运营模式,与农户充分协商,成立产业合作社,提高产业管理水平。

 

  在麻栗场镇溜豆村奕琦家庭农场,吴橝参观了竹鼠养殖基地。农场负责人龙耀宗详细介绍了竹鼠养殖规模、农户参与、市场行情及销售情况等。据了解,溜豆村青年农民龙耀宗在外出务工期间学习了竹鼠养殖技术,于2013年回家创业养殖竹鼠。几年来行情稳定、收益良好,养殖规模逐年扩大,仅2017年就销售种鼠1000对,尚存栏3000对。龙耀宗还积极带动周边村民参与,目前已有378户农户养殖竹鼠,其中精准扶贫户287户。(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