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人民法院工作

作者:吴辉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11月29日下午,花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麻宜志,副主任贺力健、邓德猛、吴橝、谢成都、吴昌志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20人到县人民法院视察工作。县人民法院院长田环及全体班子成员陪同。

 

  视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警务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审判法庭等设施。走访了执行局、刑事审判庭等部门,了解法官办公办案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观看了法院执行工作和巡回法庭视频短片。县人民法院围绕狠抓执法办案、推进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践行司法为民、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作了工作情况汇报。

 

  麻宜志指出,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的一道防线。过来,县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司法公信力不断提高,为“四个花垣”建设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对于今后的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接受监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审判职能,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社会公平正义。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严格落实法官员额和人员分类等各项改革,扎实推进审判责任制,真正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要在司法为民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的前沿阵地作用,大力开展巡回审判,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将矛盾化解在初萌阶段;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路,不断提高司法效率和质量,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