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人大机关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大走访促脱贫“活动

作者:吴建斌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12月9日,花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大走访促脱贫”活动,深入推进驻点扶贫村脱贫攻坚。

  

  虽然是周末休息日,上午九点,党员干部们准时来到机关会议室集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力健首先主持大家学习了州办发电〔2017〕118号、119号文件及州委书记叶红专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后,党员干部们驱车前往龙潭镇张匹马村和豆旺村,带上十九大宣传单和慰问物品分别深入各自联系户家中走访慰问,向联系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精准扶贫政策,复核校正扶贫“一册一卡一档”基本情况和基本数据。此次活动通过走访慰问、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帮扶联系户生产生活困难,共同谋划脱贫发展路子,确保考核验收合格,确保群众满意。

 

  党员干部们每到一户,都与帮扶联系对象亲切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近况、健康状况、生产情况,并根据这些实际情况认真复核相关资料。“党的政策好,十九大决定实行乡村振兴战略,农民得到的实惠会越来越多。”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姚琼在询问联系麻书汉家里近况后,用生动质朴的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走访交流中,党员干部们把党的好政策和未来的美好愿景送到贫困户的心里,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