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31日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12月30日上午,花垣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图书馆会议厅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场主席台中央国徽高悬,鲜艳的红旗分立两侧。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31万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满怀豪情步入会场。

 

  大会应到代表181人,实到代表17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罗明、隆立新、麻宜志、彭学康、廖昭俊、杨 凌、田桂华、贺力健、邓德猛、吴 橝、谢成都、吴昌志、张远军、游先猛、石元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领导全金文、龚清军、彭志富、曾春梅、麻学清,县政协领导杨清泉,县人武部领导赵佑华,老领导石英伯、向明喜、石昌明、石登志,县法院领导田环、县检察院领导梁宜勇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麻宜志主持大会。

 

  上午9:28,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花垣县县长隆立新代表本届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2017年政府工作回顾,2018年工作安排。

 

  隆立新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县人民政府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积极抢抓发展机遇,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开拓创新,拼搏奋进,加快推进了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实施了一批重点改革举措,办成了一批重要民生实事,重点工作和重点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各项事业在困难和挑战中进入全面提升、赶超发展的新阶段。2017年主要经济指标扭转了近年来低位徘徊局面,全面实现快速增长,预计全年完成生产总值68.5亿元,比增10%;完成财政收入12.07亿元,比增68.5%,取得历史性突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5亿元,比增2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4亿元,比增1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实现22442元、7902元,分别比增9%、12%;节能减排目标全面完成,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6%以上。新一届县人民政府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隆立新指出,2018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及州委“542”发展思路要求,围绕区域发展和脱贫攻坚两大任务,主动适应新常态,大力推进精准脱贫、结构调整、项目建设、污染防治、维护稳定五大攻坚战,推进创新发展、提质升级、特色赶超、公平共享,加快建设美丽、平安、开放、小康新花垣。

 

  2018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长10%以上,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增长12%以上,其他资源节约、环境保护、转型升级约束性指标都要坚决完成。

 

  隆立新说,为实现上述目标,重点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大力实施精准脱贫攻坚,推动民生福祉大改善。力打造花垣精准脱贫“升级版”,力争2018年整合财扶、产业开发等资金3亿元以上,实现25个贫困村退出、1.5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8%以下。二是大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加快推动产业大转型。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继续把特色产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立完善政策体系,抓实产业平台建设,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大力统筹城乡一体发展,加快推动城乡面貌大变化。要加快县城提质扩容、加快小城镇改造建设、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改善生态环境,着力推动城乡均衡协调优化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让生活环境更加美好。四是大力实施投资拉动战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大跨越。将加快建设一批大项目,尽早开工一批新项目,抓紧谋划一批好项目,2018年实施重点项目80个以上,完成投资70亿元以上。五是大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加快推动社会事业大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强化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实施好健康花垣战略,抓好安全生产,大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75%以上,加强民生事业建设,兜住基本民生底线,努力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六是大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加快推动作风大转变。要坚持把十九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把握新形势,牢记新使命,锤炼新作风,创造新作为,树立担当、法治、务实、清廉、为民的政府形象。

 

  隆立新号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