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启动2018年“三湘农民健康行”活动

作者:吴建斌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4月13日上午,花垣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三湘农民健康行”活动动员会,标志着该活动正式启动。

 

  根据湘西州“三湘农民健康行”活动组委会统一安排,2018年“三湘农民健康行”活动将围绕“提高农村人口健康水平,开展‘杏林春雨行动’”这个主题,扎实开展癫痫病义诊救助活动,切实减轻癫痫患者家庭精神与经济负担,积极增进农民群众健康福祉。

 

  “杏林春雨行动”——癫痫病义诊救助活动是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打造的一项品牌项目。义诊救助的范围包括活动地区的各类癫痫病患者尤其是贫困、特困、重症癫痫病患者。活动的开展将给癫痫患者和家属带来福音,真正使农民群众受益。

 

  据了解,在这次活动中,除由专业医疗机构为癫痫患者提供义诊筛查外,凡符合转诊条件的患者者,将送到北京等定点专科医院治疗,其医疗费用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负担50%,并资助路费1000元。经州人大常委会的争取和协调,湘西州针对有治疗价值的患者,将分期分批安排到北京治疗,对治疗总费用按医保政策分别报销,建档立卡户报销90%以上,普通患者按类别报销在50-60%。(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