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对电力问题进行专题询问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来源:县人大办

   

  花垣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于11月27日在县人大常委会圆桌会议室开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麻宜志主持会议 

   

  副县长石绍成受县人民政府委托作城乡电力事业发展和供电管理情况专项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副主任龙翠芳受办公室委托作花垣县城乡电力事业发展及专题询问调研调查综合报告 

   

  各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花垣镇部分社区负责人列席会议 

   

  湖南新华供电有限公司和花垣供电有限公司负责同志是最繁忙的答询人 

   

  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局长钱扬回答询问 

   

  县发改局局长钱书军回答询问 

   

  县经信局局长向俊回答询问 

   

  县规划局局长石天回答询问


  花垣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81127日开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麻宜志,副主任贺力健、邓德猛、吴橝、谢成都、吴昌志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本次常委会会议为期2天。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城乡电力事业发展和供电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保护和利用好县域资源加快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决定》的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花垣县“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报告并作出决议,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直单位作息时间调整的议案,审议人事任免议案。 

  当天,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在听取了县人民政府《花垣县城乡电力事业发展和供电管理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花垣县城乡电力事业发展及专题询问调研调查综合报告》后,对全县城乡电力事业发展和供电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常务副县长廖昭俊代表县人民政府到会听取意见。县发改局局长钱书军,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局长钱扬、副局长龙俊,县经信局局长向俊,县规划局局长石天,湖南新华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田宏明,湖南新华供电总经理助理、花垣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徐志均,花垣供电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张垣兵,花垣供电公司总工程师张沅霞,花垣供电公司用电营销部副部长谭子群,花垣供电公司城区供电局所副所长宋宗山,花垣供电公司路灯公司经理吴军荣到会回答询问。    

  这次专题询问历时4小时,中午1点结束。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代表、群众代表提出问题共29个,都聚焦城乡电力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切中要害,具有代表性和针对性;政府工作部门相关负责人作为应询者,态度诚恳,不回避矛盾和问题,整改措施也具可行性。    

  专题询问结束后,对被询问单位的答询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当场公布测评结果。 

  会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将对本次专题询问进行整理,形成县人大常委会监督意见书,经主任会议审议通过后交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办理。县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办理情况报告。 

  湖南湘西国家农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县财政局局长田宗武,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申鸿雁,“一委两院”负责人,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负责人,县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委办副职,县住建局、县水利局负责人,12个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县人大代表,部分社区负责同志和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花垣新闻网、县电视台对本次会议作全程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