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来源:县人大办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1128日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下午5:00完成所有议程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麻宜志主持会议 

   

  县发改局局长钱书军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十三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及规划调整方案(草案)报告 

   

  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姚红艳作“十三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报告 

  及规划调整方案(草案)审查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橝在会上审议发言

   

  副县长姚胜玉作关于保护和利用县域资源加快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保护和利用县域资源加快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决定》贯彻执行情况的视察报告 

  

县司法局局长石广斌作“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审议《花垣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展“七五”普法工作的决议(草案)》

 

  花垣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1128日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于下午5:00完成本次常委会会议全部议程。 

  会议由常委会主任麻宜志主持。 

  会议听取审议了花垣县“十三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及规划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姚红艳作的关于花垣县“十三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及规划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保护和利用县域资源加快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出的《关于保护和利用县域资源加快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决定》贯彻执行情况的视察报告。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花垣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展“七五”普法工作的决议(草案)》。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恢复原作息制度的议案。 

  会议审议了县人民政府提请的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认真研究本次会议的审议意见,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十三五”规划。 

  会议建议,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避免规划执行中出现重大偏差;要注重中期评估成果运用,攻坚克难,强化工作落实,确保规划有效实施;要抓好产业转型升级,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推进工业集中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及旅游景区建设,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加大重大项目建设力度;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城乡发展,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定花垣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决心,加大投入,保护和利用好县域丰富的生态和民族文化旅游资源,加快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步伐;要推进民族文化与生态旅游深度融合、民族文化与市场的深度融合;县人民政府要重视和加强顶层设计,专题研究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县人民代表大会作出的《关于保护和利用县域资源加快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决定》。 

  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廖昭俊、副县长姚胜玉,副县长拟任人选修大勇、科技副县长拟任人选龙唐忠,湖南湘西国家农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县财政局局长田宗武,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申鸿雁,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负同志,县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委办副职,县发改局、县国土资源局、县司法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局、林业局、县民宗文旅局、县森林公安局负责同志,边城茶峒风景名胜区管理处、边城风情小镇旅游公司、古苗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苗疆旅游开发公司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