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宜志走访扶贫联系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来源:县人大办

   

  麻宜志走访金溶村二组危房改造户石邦绍家 

   

  麻宜志与张匹马村二组联系户吴宗保座谈 

   

  麻宜志察看吴兴国危房改造建设工地 

   

  麻宜志现场了解利益诉求户情况 

   

  麻宜志在工作队驻地查看档册资料

 

  11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麻宜志先后来到龙潭镇金溶村、张匹马村走访贫困户和部分非贫困户,逐户了解两村危房户危房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麻宜志首先来到金溶村2组石邦绍家察看危房改造现场,当得知相关资金还未完全到位时,当好与住建部门和镇政府负责同志联系,督促资金及时到位,确保工程进度。 

  随后,麻宜志来到张匹马村联系户吴宗保家,与吴宗保促膝交谈,当了解到吴宗保今年烟叶受野火病、烤房设施滞后影响到全年收入后,麻宜志建议吴宗保来年在技术改进上下功夫。麻宜志还向吴宗保解释了危房改造资金与产业扶持资金政策要求,打消吴宗保在扶贫政策理解上的误解和疑惑。 

  麻宜志还走访了其余6户危房改造户及部分非贫困户。 

  最后,麻宜志在张匹马村村部查看了自己联系的贫困户档册资料,了解他们的收入登记情况。麻宜志要求驻村工作队的同志要高度重视非贫困户对扶贫脱贫工作的满意度问题,把思想疏导工作的重点放在边缘非贫困户上,把政策解释工作的重点放在危房改造和改厨改厕上。麻宜志建议,村主干和扶贫工作队员要分组分任务,逐户走访重点非贫困户,倾听他们的诉求,在政策范围内尽量解决有关问题,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麻宜志还走访了张匹马村上访户危某某,详细了解上访原因和诉求,并与县人民法院联系,提出矛盾化解方案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