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吴建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大会现场 

  

    3月20日上午,花垣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图书馆会议厅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共同凝聚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全面小康,谱写美丽平安开放小康花垣的精彩篇章而努力奋斗!

 

  闭幕会前举行了选举大会。

 

  10:30时,选举大会开始,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麻宜志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80人,请假13人,实到16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罗明、隆立新、麻宜志、彭学康、廖昭俊、杨凌、田桂华、贺力健、龙光平、张浩、李鸣、杨慧君、吴兴升、姜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其他主席团成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大会选举龙波同志为花垣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通过了县花垣县十七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县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进行了庄重的宪法宣誓。

 

  11时30分,闭幕大会开始。

 

  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麻宜志主持。

 

  县政协主席杨清泉,县委常委彭志富、曾春梅、麻学清、姜伟、田然、胡仲敏,县人民法院院长田环、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宜勇,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石英伯,县政协原主席向明喜、石昌明、石登志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花垣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花垣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花垣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的决定》。

  

  闭幕式前,县委书记罗明作重要讲话。

 

  罗明书记指出,刚过去的2018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州委“542”发展思路,紧扣脱贫攻坚和区域发展两大任务,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矿业环境综合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切实抓好产业转型提质、维护社会稳定、干部本领提升“三项重要工作”,全县经济保持平稳运行、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罗明书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县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罗明书记号召,大家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罗明书记强调,要实现美好蓝图,必须把牢政治方向。他说,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确保县委的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思考谋划人大工作,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确保县委的决策部署精准落实、落地生根,让花垣始终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红土地。

 

  罗明书记强调,要实现美好蓝图,必须紧扣发展大局。他说,全县各级人大组织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按照县委的既定目标,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脱贫攻坚决胜、产业项目建设、美丽湘西提升“三年活动”,抓实精准脱贫攻坚、矿业环境整治、重大项目建设、维护和谐稳定、基层党的建设“五项重要工作”。特别要聚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监督,围绕脱贫攻坚、美丽湘西、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等主要任务,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履职评议、专题询问、代表视察等手段,加大监督力度,强化服务职能,助推花垣经济社会发展。

 

  罗明书记强调,要实现美好蓝图,必须坚持民生优先。他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受人民重托,为人民掌握和行使国家权力,必须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要始终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个“一号工程”,强化专题调研,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任务落实,确保今年顺利脱贫“摘帽”。要充分发挥人大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维护民权方面的优势和作用,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贫有所助、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让花垣的发展更有“温度”,让人民的幸福更有“质量”。

 

  罗明书记指出,各位人大代表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要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号召力和推进力,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头宣传和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以及本次大会精神,当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

 

  罗明书记要求,全县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一系列意见精神,进一步强化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和公正司法的能力。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罗明书记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1:5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责编:那萨  编辑: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