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人大监督意见 花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智能电表

作者:吴建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执法人员对抽取的电表样本进行登记

 

 

  执法人员对样本进行封存送检

 

 

  副局长龙俊接受县电视台采访 

  

  "要落实市场监管部门的计量监管责任,完善第三方计量监测机构设施,切实解决供电单位事实上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问题,提高电表计量的公信力"。这是花垣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进行城乡电力事业专题询问后于2018年12月11日下发的监督意见书中的第四条监督意见。五个多月过去了,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意见落实得怎么样?

 

  4月23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年度监管检测工作计划,派出执法人员对县供电公司采购的智能电表进行抽样检测,用实际行动落实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意见。

 

  这天上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事前不打招呼直接来到县供电公司大楼电表检定室,在县人大代表和县电视台记者的监督见证下,对库存已检待装的DDXY1710-Z型单相费控智能电表进行清点,所清点的14件168块电表全部标注有生产商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自检合格标签。随即由工作人员、人大代表和媒体记者抽签,对每件电表随机抽取一块,共抽取14块电表。在填写好抽样记录和现场笔录后,执法人员对抽取的电表进行了封存。因县本级质量检测设备尚不完善,抽取的样本当天下午将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检测中心检测。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龙俊在接受记者现场采访时表示,此次抽样坚持随机、公开、公正,是回应公众对智能电表的关切、落实人大监督意见的具体举措,送州检测结果将在一周后完成,并在电视台等媒体向社会公众公开。(责编:那萨  编辑: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