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

作者:吴建斌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政府服务到家,人大监督到位,营商环境和谐,我们对企业的未来很有信心。”近日,花垣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县工业园区调研时,三丰矾业企业负责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去年11月以来,花垣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立足人大职能,制定了《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召开动员会,对优化营商环境开展集中调研。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分成4个调研组深入公司企业、商场超市、街道门面,通过调查问卷、实地视察、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开办企业、缴纳税费、政务服务、招标投标、市场监管、包容普惠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等18个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的推进落实情况及存在的的难点、堵点问题,共列出80余个具体问题清单,分门别类提交相关部门答复。各调研组还分别召开调研汇报会,听取相关部门对问题答复及初步整改情况报告。


“优化营商环境,人大责无旁贷。”花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宗武要求,要牢固树立“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坚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法治力量优化营商环境,创造性地依法履职,更好发挥职能优势,持续推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走在前列。下一步,花垣县人大常委会还将听取和审议调研情况报告,对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进行专题询问,形成监督意见书送交政府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