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召开乡镇人大工作推进会

作者:吴建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推进会现场


6月2日上午,花垣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花园式现代化新花垣贡献人大力量、彰显人大担当。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田宗武作总结讲话,常委会副主任龙志红、林成金、马继国、钱扬,县人大各委室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常委会联工委负责同志主持学习了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我省乡镇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指导意见》、县委办印发的《花垣县关于联系县人大代表和群众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对《湖南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乡镇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作出了安排。
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就半年工作及如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了交流发言。


田宗武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广大人大工作者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要在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中明方向、定方位、找方法,确保县乡人大工作的方向更明确、方位更准确、方法更精确;要在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中校正“时差”、“温差”、“偏差”,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多问一问、查一查自己是不是做到了“在状态、在一线、在路上”;要在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创造性地开展监督等工作,更好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田宗武要求,要更加坚定地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花垣实践。各乡镇人大要切实解放思想,大胆先行先试,在行中改进,在试中纠偏,迅速推动工作落实,把人大各项工作建立在坚实的民意基础之上。要始终坚持开门监督、广纳民意、集思广益,确保在监督、决定重大事项过程中体现最广泛、最真实的人民意志,做到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监督什么问题,哪里问题突出就去哪里监督,在履行法定职责中反映人民意志、回应人民关切。田宗武要求,县乡人大工作者要钻深吃透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改革方向,把思想真正解放起来,以敢作敢当的精神和敢试敢闯的勇气,破除陈旧思想的束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实干实绩诠释全面建设花园式现代化新花垣的人大担当,聚力书写新时代花垣人大工作新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