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花垣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县监察委专项工作报告

作者:石元庆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来源:花垣县人大办

8月29日,花垣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县监委关于协同配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察委员会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来,花垣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县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来,花垣县监委在州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指导下,忠实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把积极协同配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推动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报告现场


报告介绍,协同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工作以来,县监委紧盯政法各单位“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督促问题整改,主动排查和受理政法队伍有效问题线索,推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促进政法系统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加强监管、系统整治,一批政法干部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实现了政治效果、法治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宗武指出,对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是人大贯彻实施国家监察法、维护宪法权威、推进监察法实施的具体实践,是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全覆盖迈出的重要一步,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县监委关于协同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的报告,就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全国人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