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作者:向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来源:吉首市人大办

为了进一步推进吉首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有序进行,7月13日下午,吉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听取了乡镇、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针对选区划分、名额分配和代表结构比例等方面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并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6月,为稳步推进吉首市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吉首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成立8个指导组联系指导乡镇、街道换届工作。6月16日、30日,吉首市人大常委会分别组织各乡镇街道换届选举骨干人员进行培训,从成立机构、选区划分、分配代表名额和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为依法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7月7日至14日,指导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就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资源摸底、宣传发动等情况进行座谈,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日前,各乡镇、街道已经以选区为单位张榜公布了选民名单和选举日。


据悉,吉首市选举日定为8月19日,吉首市将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乡(镇)人大代表538名,其中,市级人大代表名额为203名,乡(镇)级人大代表名额为335名。10月28日前,召开新一届吉首市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市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