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圆满完成市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作者:向敏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来源:吉首市人大办

8月19日是吉首市市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清晨,全市12个乡镇、街道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处处洋溢着庄重热烈、民主和谐的气氛。


为保证换届选举公平、平稳、顺利,市人大常委会严格依法有序指导每个环节的工作,经过紧张而有序的宣传发动、组织培训、选民登记等前期准备工作,一切就绪。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12个检查指导小组分别深入各选区选举现场,认真核对选举名单和选票,指导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


选民在认真听取选举有关事宜的说明后,认真填写选票,依次走到投票箱前,郑重投下庄严而神圣的一票,履行一名普通选民的权利和义务。


截止18:00时,全市95个选区的228760名选民完成投票点和流动票箱的投票选举,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乡(镇)人大代表538名,其中市人大代表203名,乡(镇)人大代表335名,市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