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茨岩塘镇人大赴花垣县考察学习精准扶贫

作者:张启涛 尚鹏飞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3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十八洞村村主任施进兰给茨岩塘镇人大考察团介绍精准扶贫工作先进经验

 

    6月3日至4日,龙山县茨岩塘镇人大组织州、县、乡人大代表11人,赶赴花垣县双龙镇和双龙镇十八洞村考察学习精准扶贫。

 

  6月3日,镇人大考察团参观学习了双龙镇镇精准扶贫阵地建设、软件资料建设和宣传工作情况,双龙镇党委副书记田胜军介绍了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先进经验。6月4日,镇人大考察团在双龙镇十八洞村围绕落实“五个一批”要求、推进“十项工程”建设,进村入户实地考察学习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双龙镇人大主席王本健、十八洞村村主任施进兰分别介绍了十八洞村开展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先进经验。

 

  考察结束后,镇人大考察团代表们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十八洞村确定的“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引领,把思想建设贯穿于精准扶贫全过程,推行思想建设星级化管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不等不靠不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走脱贫致富的路子和鼓励群众发扬投入有限,民力无限,团结一心,克服困难,自己更生,建设家园”的精神理念,可推广可复制,很值得学习借鉴。镇人大建议茨岩塘镇人民政府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要在理念上寻求突破、探求最佳方式方法,力争做到超前思维、提前谋局,稳步推进、加快脱贫,确保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