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佳祥调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李济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923,龙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佳祥深入到桂塘镇、召市镇、民安街道办事处、兴隆街道办事处调研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了解了各乡镇、街道关于开展人大换届选举的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人大换届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余佳祥指出,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作出了周密安排部署,强调要加强党对选届选举工作的领导,严格把好代表候选人“入口关”,明确了代表候选人的人选标准和条件,规范了提名推荐程序和考查审查程序等,对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要明确责任,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对人大换届选举负领导责任,党(工)委书记要履行换届选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二要选好代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要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做好代表提名推荐。县乡人大选举委员会要在同级党委和县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严格依法办事,做好选区划分、选民登记、确定和公布正式候选人名单、组织代表候选人同选民见面、组织投票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三要开好人代会,严肃会议纪律,严格法定程序,确保党委换届人事安排意图顺利实现。

 

  余佳祥强调,当前,县乡选举委员会要加强对选民登记人员的培训,增强其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选民登记造册和选民资格审查,按照规定时间公布选民名单,确保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选民参加选举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选举氛围。要加强对选举工作人员的培训,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检查指导。(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