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代表建议圆了300余村民“机耕道梦”

作者:周明斌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3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2月20日,龙山县华塘街道财政工作人员正在留繁社区验收1.5公里的机耕道,村民们看到这个情形,无不拍手称赞:人大代表穆代华的话真管用,一条建议圆了我们大家多年的机耕道梦。

 

  华塘街道留繁社区繁荣片区二组地处县教师进修学校旁边的山沟里,交通状况较差,全组有82户,人家320余人,山沟里的田土面积达300余亩,二组村民的田土基本在这个山沟沟里,通往这个山沟沟生产区的路,全是崎岖山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群众出行生产区十分不方便,严重制约了群众经济发展。

 

  去年华塘街道人大工委换届后,新当选的人大代表穆代华,向华塘街道人大工委递交了《关于修通留繁社区二组机耕道,解决村民发展产业难的建议》。随后,街道人大工委及时转交给街道财政所亲自办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也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落实,第一时间协调街道财政所,要求财政所积极向上争取到“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资金10万元,机耕道项目工程去年12底得到了顺利实施,今年2月中旬工程全部完工,20日验收合格,目前已经投入使用。

 

  这条机耕道修通后,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更方便。茶余饭后,城里人去那里散步走路的人也多起来了,当地群众无不称赞。(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