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塘街道微信群搭建人大代表交流新平台

作者:周明斌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7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魏义胜‘农教授’,我请教你一个问题,大棚西红柿人工授粉要注意哪些细节?”“李桂珍代表,你最好搬一桶蜜蜂去大棚,这样授的粉十分均匀,比人工更方便得多 ……4月7日,在“街道人大工作交流平台微信群里,人大代表和选民忙得不可开交。

 

  今年1月份以来,华塘街道人大工委建立了“街道人大工作交流平台”微信群,运用新媒体促进联络人大代表工作常态化,开辟了人大代表参政议政、互相学习的“新阵地”,使人大工作交流变得更加方便、快捷、高效。

 

  街道人大工作微信群主要用于全街道人大工作交流、工作通知、情况通报、新闻宣传、信息互通等事项。为确保微信平台内容规范、信息畅通,街道人大在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上要求微信群成员实行实名制,时刻关注微信群里面发布的内容,并明确专人负责微信群的日常维护和管理监督工作。

 

  “建立‘人大工作交流平台’微信群就是在街道人大与代表小组、代表小组与代表、代表与代表以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让代表们联络无阻、沟通无限。”华塘街道人大工委办负责人说。“同时,人大代表在履职过程中,也可以直接在微信群里提出意见建议,供街道人大工委在开展视察、调研等监督活动中参考。”

 

   现在全街道9人大代表都加入了该微信群,还特邀了30余名选民代表、10余名种养大户加入该群。现在在“华塘人大工作交流平台”微信群中收到代表意见和建议48条、选民意见和建议25条,推送工作、学习信息23,推介致富经15条。(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