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塘街道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常态化

作者:周明斌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今年来, 龙山县华塘街道人大工委十分注重加强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制度建设,有力地促进了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该街道人大在全街道建立了3个人大代表小组。每月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接待选民活动,听取选民的意见和诉求。街道人大工委要求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切实做到“四个字”——服务选民突出“联”字解答困惑突出“导”字化解矛盾纠纷突出“帮”字为民办事突出“督”字

   

  今年1月份以来,全街道3个人大代表小组分别接待选民60多人次以上,共收集选民意见72条,人大代表们将选民意见归纳整理后,及时交街道人大办,人大办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办理选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截止4月中旬,己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方面问题68件,其余4件正在落实或争取上级帮助落实之中,受到多数选民的好评。(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