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模范、让爱延续——龙山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刘敏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活动现场

 

 

县人大机关志愿者们为敬老院老人打扫卫生

 

    2016年5月,龙山县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在石羔街道敬老院开展过一次奉献爱心志愿者活动。一年了,敬老院的老人们身体状况如何,是否存在生活困难?一直牵动着龙山县人大党员干部的心。5月10日上午,机关党员干部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开进、唐晓萍的带领下,再次来到敬老院学习模范、尽献爱心,为院长和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欢乐。

 

  当天上午,天空下着朦朦细雨。龙山县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身着统一的志愿者队服,头顶细雨、脚踩泥泞,走进了石羔街道敬老院的大门。“全国孝亲敬老模范”唐艳萍院长早已站在院门口,等待亲人们的到来。看到志愿者们亲切的面孔,唐院长立即把大家请进院内,与大伙儿拉起了家常。

 

  在谈话中了解到,在过去的一年里,唐院长又“送走”了4位老人,截止目前,她共侍奉、“送走”了院里27位孤寡老人。现在院里的30位孤寡老人中,还有3位老人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当李开进副主任问起院里有几名工作人员时,唐艳萍两眼浸着泪水回答道:“目前只有她和一名厨房师傅两个人,院里所有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全靠她和这位厨房师傅两个人照料”。曾经拥挤的猪圈和鸡舍早已失去了往日的“热闹”,唯有老人居住的庭院和卧室依然整洁舒适。唐院长说,因为敬老院待遇差,以前的工作人员都离开另谋出路了。院里资金短缺,唐院长只得把以前10个人干的活都揽在了自己一个人身上。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敬老院就是她的家,敬老院的老人就是她的亲人。用她的话说:“只要进了这个门,就是我的人,我就要管、就要顾”!

 

  石羔敬老院自2006年建设落成,至今已风雨历程11年,唐艳萍是这里的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任院长,她把自己的青春和全部精力都奉献给敬老院。她对党交给她这份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孤寡老人无私的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听了她的事迹后,志愿者们立刻化感动为行动,分头忙活起来,有的卷起袖子拿着扫帚、撮箕等工具打扫大院卫生,清理杂草和卫生死角;有的拿起抹布、拖把,为老人们住所擦窗户、整床铺、拖地面,大家七手八脚忙活两个多小时后,敬老院环境焕然一新。清理完环境卫生,志愿者们把带去的米、面、油、蚊香等生活用品分发到老人们手中,还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快乐生活!

 

  临行前,李开进副主任与唐艳萍院长再次握手道别,他说:唐院长为孤寡老人无私奉献11年,确实不容易,做出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你曾是我们的省党代表、县党代表、更是我们的县人大代表,我们县人大一定会继续关注石羔敬老院,力所能及地为敬老院做些工作。(责任编辑:那萨)

 

 

欢迎扫描关注湘西州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