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益率队到龙山县调研规范行使检察权工作

作者:彭晓东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7月1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益率州人大内司委及州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一行,到龙山县调研规范行使检察权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波、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聂春辉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到县检察院查看了检务公开情况,并在县看守所查看了县检察院驻所监督室。下午,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县人民检察院汇报了县检察院规范行使检察权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规范行使检察权,在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中,三年时间共受理审查逮捕案件1166件1988人,经审审查批准逮捕895件1450人;受理审查起诉案件1240件2014人,提起公诉994件1509人。在严肃查办职务犯罪中,共立案侦查21件34人,审查起诉17件30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在刑罚执行监督中,三年共向监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45份,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8份;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118件。在民事行政审判监督中,三年共办理督促起诉案件5件,办理执行监督案件6件,办理督促履行职责案件167件,办理执行和解案件8件。

 

  随后,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律师代表,分别从书证提取、内部系统完善、反贪职侦、案件公开、如何规范行使检察权、检务保障、刑事化解、信访诉求沟通、社区矫正、鉴定方式等方面进行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实地查看并听取各相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后,彭益对龙山县的规范行使检察权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下一步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规范行使检察权;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检察权规范运行制度和机制体系;要深化检务公开,确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规范行使检察权的能力和素质。(责任编辑:那萨)

 

 

 

 

  湘西人大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