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波带队现场督办代表建议

作者:李济民、吴阳忠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9月11日至12日,龙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波深入里耶镇、内溪乡、咱果乡、召市镇、桂塘镇等五个乡镇现场督办代表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联工委、县财政局、县交运局、县教体局、县旅文局、县农业局、县水利局、县卫计局、县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或分管领导,以及20名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参加。
 

  杨波一行先后在麦子坪村、跃进村、五官村、哪寨村、乌龙山村、张家槽村等地实地察看了里耶柑橘储藏加工中心、安全饮水工程、发展乡村旅游、新建旅游道路、开通农村公交等项目的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并在各个乡镇召开了县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会议,各承办单位汇报了办理情况,所提建议的人大代表面对面地与承办单位进行交流讨论,承办单位就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了表态发言。 

 

  杨波对各承办单位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是人大代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形式,各承办单位要给予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办理工作的力度和速度,尽快解决代表提出的问题。

 

   杨波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及各乡镇人大要加强对代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质量,改进代表建议交办方式,县人民代表大会期间进行归类整理,及时与有关承办单位进行衔接沟通,进行“预交办”,以便承办单位将代表建议早安排、早计划,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跟踪落实,直到问题解决,代表满意。县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职,加强与选民的联系,积极参加调研,在调查研究、认真准备的基础上提出代表建议,建议要注意符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注意把分析情况、提出对策作为建议的重点,注意问题解决的可能性,真正把代表建议提好。(责任编辑:那萨)

 

 

 

 

   湘西人大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