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塘街道人大工委举办代表法制培训

作者:周明斌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为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工作,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9月17日,龙山县华塘街道司法所利用华塘街道人大代表“半月一联系”会议的机会,举办了街道人大代表法制培训会。

 

  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黄先林主持,与会人大代表重温了《代表法》《组织法》《龙山县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等条例法规的重要章节。街道司法所所长结合当前农村和社区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先后解读了《湖南省法律援助条例》《劳动法》《婚姻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条例法规有关条款。

 

  为提高培训效果和与会人大代表的荣誉感与责任感,该街道司法所印发了相应的条例法规宣传明白卡,把街道人大代表吸纳到“七五”普法志愿者队伍中来,还出台了相应的激励措施。(责任编辑:那萨)

 

 

 

 

   湘西人大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