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大力宣传学习酉水河保护条例

作者:周东锋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酉水河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17年5月1日施行。该《条例》涉及4省(市)2州11县,起草工作历时近两年,是我州与湖北省恩施州及重庆市、贵州省有关地区首次开展协同立法,创新跨行政区域社会治理机制的新探索,是湘西州第一次引进“第三方”参与立法的新尝试,是我州立法史上立法方式的一次重大创新。

 

  为迅速掀起学《条例》、用新法、解难事的热潮,龙山县人大常委会在全县上下多方式多层次的对《条例》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习与宣传,让条例内容深入人心,切实保护利用“母亲河”。四个月以来共召开《条例》宣传学习启动仪式会议1次,进行专题宣讲4场,各单位各乡镇(街道)组织学习会议20余次,制作固定宣传牌30余块、宣传横幅40多条、宣传标语80余张,发放湘西州《酉水河保护条例》单行本2500余册。(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