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到龙山县开展预算法执法检查

作者:李荣华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10月9日至10日,州人大常委会预算法执法检查组一行3人,到龙山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以下简称《预算法》)执法检查。这次执法检查主要检查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2016年度及2017年1-8月预算法的贯彻实施情况,重点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财政收入质量情况,非税收入的占比情况;二是财政收入的真实性,有无虚列收入和支出情况;三是财政税收的结构构成情况,可持续的税收收入情况。

 

  检查组在会议中心听取了县国税局、县地税局、县财政局及县人民政府关于预算法贯彻落实情况的专题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随后深入到县非税局、县财政局查看账目及有关报表。

 

  检查组认为,龙山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贯彻执行预算法总体情况较好,主要表现在认真学习宣传《预算法》,贯彻落实《预算法》,依法理财水平得到了不断提高。但是,《预算法》的贯彻实施任重道远,存在的一些问题不容忽视,县人民政府及财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并逐步解决。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开进带领县人大财经委员会全体人员陪同检查。(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