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群众的代言人——记龙山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江林

作者:周明斌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团结、奋进、求实、创新、清廉、担当”这十二个字常被江林挂在嘴边,也一直被他身体力行着。现任龙山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华塘街道党工委书记的江林常常深入田间地头,倾听广大群众心声,通过各种方式调查研究、知情知政、集中民智、反映民意。

 

  人大代表所代表的是人民利益,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工作中,江林时刻谨记“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县人代会上,江林提出议案、建议近十条,其中县人大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失地农民就业与社保管理亟待关注的议案”和“关于散居五保老人晚年因病无人护理亟待关注的议案”等提议,引起县人大、县民政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题调研并陆续出台了关于失地农民就业措施、如何提高五保供养标准及保障等一系列文件。

 

  江林是一名人大代表,更是一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华塘街道过去脏、乱、差,群众意见较大。为彻底改变现状,江林自2016年一上任,即按照湘西自治州“美丽湘西建设”的要求,亲自实地反复踏勘,参与调研论证,并聘请城乡规划设计专业人员做整治规划设计,多方争取资金,最终实施了环境提升工程。街道路口硬化、停车场、社区文化墙、农贸市场、休闲广场、公厕、店招整治等逐步实施,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实现了街道美化绿化亮化。

 

  江林常说,群众来街道反映问题,必有诉求。合理的要不折不扣解决,不合理的也要晓之以理说清楚。任何人到街道办事处来反映问题,都要笑脸相迎。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他都能认真听、认真记、认真了解情况,当场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解决不了的,也会限期给予满意的答复。

 

  近一年来经过他亲自化解的矛盾和解决的问题大大小小有100多件。正是他以对待亲人般的诚恳态度,解民之难,全街道没有群众越级反映问题情况,到街道反映的问题也在逐渐减少。“感谢江书记为我们老百姓疏通了沟渠!现在环境好多了,也没有异味了。”村民田志东告诉记者,皇仓社区位于华塘街道卧龙水库沟渠末梢,原先由于渠系较长,且在上游留繁社区境内,近500米渠上被陆续封死,很难清淤,形成“肠梗阻”,多年解决不掉,灌溉极为困难,一遇旱情,农业生产就会严重受灾。了解情况后,江林立即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办法,最终通过间隔一定距离新修检污井及拦污栅栏,并请专业技术人员施工,彻底解决了放水不畅问题。

 

  为了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的帮助,江林还用自己的工资为自己联系户购买了2000多元的化肥、种子等农业生产物资,号召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攀亲结对帮扶”活动,积极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帮助困难群众发展生产。

 

  今年开展的“慈善一日捐”活动,江林亲自组织人大代表、街道党员干部并带头捐赠。在他的带领下,全街道100余名干部职工、人大代表、企业家、大户共捐款近6万元,有力地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江林的爱民亲民之心,得到了干部群众一致认可。(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