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召开财政预算编制工作通报会

作者:李荣华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为了坚持和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充分利用社会各界力量,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规范性,增强预算审查的针对性、有效性,为代表大会审查批准预算奠定坚实基础,龙山县人大财经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若干规定》相关规定,于2017年12月19日召开龙山县2018年度财政预算编制工作通报会。

 

  为了确保预算编制工作通报会取得成效,县人大财经委和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一是精心拟定方案,在财政部门安排各预算单位申报预算的同时,精心拟定了通报会办会方案,并给常委会分管领导作了详细汇报,由分管领导给常委会主任进行了报告,得到了常委会主任的大力支持;二是精心组织参会代表,在确保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全体组成人员参会的同时,在全体人大代表中选择熟悉财政预算或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社会各界代表参会,并保证每个代表团至少有二至三名以上代表;三是精心选择开会时间,预算编制工作通报会选择在财政局预算编制草案汇总完成后,报人大常委会初步审查前召开;四是精心确定预算编制工作汇报内容,要求县财政局汇报2018年度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支出重点、主要政策措施等内容,以及当年前一阶段预算收支的执行情况。

 

  参会代表在认真听取财政部门关于2018年度财政预算编制工作通报后,就广大选民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提问,财政部门认真负责的进行了一一解答。会后,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通过参加这次会议,为代表大会期间审查批准预算奠定了坚实基础。(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