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作者:冉承莉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31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12月29日下午,龙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在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周云、余佳祥、陈忠耀、吴少叶、石红梅、龙儒文、李开进、唐晓萍、曹长友、聂毅、杨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县级领导还有:刘昌顺、符家波、印道其、黄勇、刘志国、赵银河、程可斌、田大治、杨厚平、严许艾、刘辉、聂春辉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余佳祥主持闭幕式。

 

  大会应到代表229人,因事因病请假16人,实到代表21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议案审查报告、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县计划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县财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新当选的同志,牢记誓言,恪守承诺,依法用好人民赋予的公权,以实际行动回报全县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周云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自觉加强对“一府两院”工作监督,倾力关心和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安全、住房建设、医疗卫生、义务教育等现实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围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实事等重要领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维护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云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规律,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和务实作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努力推动全县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就如何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周云指出,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当好桥梁和纽带,尽心尽力为发展,竭尽全力献良策。要发挥代表作用,维护人民利益,为人民群众代好言,为人民群众谋好利,替人民群众行好权。要依法搞好监督,推动工作落实,突出执法监督,强化工作监督,创新监督方式。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加强学习培训,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建设。要强化党的领导,保障高效履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重视支持人大工作。

 

  周云强调,“一府一委两院”要严格贯彻执行人大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及时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新成立的监察委员会要找准职责定位、敢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合署的优势,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开展工作,主动为人大视察、调研、监督等活动创造有利条件,形成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县副处级实职及以上离退休干部;非人大代表的县委、人大、政府(含里耶管委会)、政协、人武部县级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直正科级以上有关机关、团体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州驻龙山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