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塘街道人大代表全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周明斌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0日 来源:龙山县人大办
    华塘街道为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扎根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群众威信高的优势,因地制宜地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当好“四大员”,全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一是当好美丽乡村建设“宣传员”。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各社区(各个网格、村民小组),开展入户走访,将美丽乡村建设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宣讲到每家每户,培育老百姓环境文明意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引导广大干群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让大家参与规划、建设、监督和管护,做到人人动手、户户参与、全民支持。
 
  二是当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员”。该街道人大工委调动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发挥他们在群众中“主心骨”作用。人大代表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率先垂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带领广大群众着力推进美丽湘西建设(城乡同建同治)环境专项治理和农村厕所等“三大革命”,全面打响垃圾清理歼灭战、污水治理攻坚战、厕所改造推进战,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三是当好美丽乡村建设“监督员”。该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党员干部、政协委员、社区干部和村民代表,对美丽乡村建设工程进行全程监督,严把建设质量关。街道人大工委不定期对在建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督查,现场调度存在问题,全面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各类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四是当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协调员”。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的有利条件,关注美丽乡村建设中热点难点问题,掌握村情民意,做好解疑释惑。当好群众“代言人”角色,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街道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责任编辑:那萨)